← 所有真实案例

同步与升级问题

风险可能影响发布日期时,如何冷静升级

在风险仍有不确定性时,说明证据和决策窗口,而不是制造恐慌或过度保证。

真实工作语境

发生了什么

性能测试出现波动,是否会影响发布还不确定,但如果到明天下午仍未稳定,团队就需要考虑延期。

常见但不够有效

This is very risky and the release will probably fail.

它把可能性写成接近结论,既没有可验证证据,也没有说明团队何时需要做什么决定。

根据语境选择

不是唯一答案,而是三种成立的表达

事实与风险分离

The latest performance results are inconsistent, so there is a risk to the release timeline. We do not yet have evidence of a production issue.

清楚区分观察、风险和尚未证实的结论。
给出决策窗口

If the results are still unstable by 3 p.m. tomorrow, I recommend that we revisit the go-live decision.

说明触发条件与决策时间,避免无限等待。
请求共同判断

Could we review the next test run together and agree on the threshold for proceeding?

适合标准尚未对齐时,把风险升级成共同判断。

可迁移模式

There is a risk to [outcome] because [evidence]. If [condition], I recommend [decision].

风险消息需要证据、影响和触发决策的条件。这样既不淡化问题,也不会把不确定性包装成确定失败。

表达练习示例

先自己表达,再回看上面的模式

依赖服务的错误率偶尔升高;下一轮验证将在明天上午完成,发布窗口在后天下午。

用英文说明当前风险,并给出一个明确的重新评估条件。

LangCapture

收藏真实工作中的英语表达

从“风险可能影响发布日期时,如何冷静升级”这样的场景中选择有用的英文,收藏后查看翻译并通过打字练习来学习。

注册并开始收藏